首先谢谢中北路小哥送的电影票,这部电影画面有点像《动物世界》。尤其是电影一开始讲述鹰的出生和成长。风景非常震撼,镜头下的对象非常细腻,对白很少,但不枯燥。几个场景令人感动:一是孤独的卢卡斯与亚伯为伴,玩泡泡糖的时刻。那真是自然和谐一体的缩影,也是令人羡慕的童年片段。另一个是克卢斯教小鹰学习飞,小鹰离开了几天,滚下坡抓鹿未遂,回来时已完全会飞了。学习捕猎,差点伤到狗。放归自然,冬天鹰饥寒交迫遭遇雪崩,男孩在雪地被捕兽夹夹到,狼也来了。春天,鹰回到自己出生地,和哥哥战斗赢得尊重,兄弟和睦相处。石块滑坡,男孩离家出走被雷击晕倒,亚伯哥哥被石块砸死。几年后,男孩消除父子隔阂,男孩与鹰再次相遇……
影片里强调自由,自由不仅是生存环境不受束缚,对于人来说,它更是一种心灵的平静。不念过去,不惧未来,个人觉得这也许就是真正的自由。
影片里面有雪崩的场景,那是真实的。
阿尔卑斯山真的好美,夜景与白天交替的拍摄场景真好唯美。
可能有点剧透,但值得观影!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给心安个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